[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法院对首批18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

2017-09-19 07:34:14 洪志阳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洪志阳 本网记者 林杰)9月18日上午,泉州丰泽法院与当地移动通信运营商签署《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并当场对首批18名失信被执行人的手机号码设置失信提示彩铃。

据了解,此次“失信彩铃”是丰泽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首次做出通信限制而专门定制的,一旦手机号码被设置“失信彩铃”,通讯运营公司后台系统会自动将手机彩铃的内容强制更换为“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了,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将其推送给所有呼叫方。该“失信彩铃”设置完成后,机主无法自行取消或变更,只有在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由丰泽法院向通信运营商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后才能取消。

定制“失信彩铃”仅是第一招,丰泽法院与中国移动还将通过手机定位、限制入网、来电标记等方式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通过电话号码标注的方式,无论是拨打还是接听被标注号码的电话,均在手机屏幕上显示“XXX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老赖标签”。

据丰泽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通讯限制,是丰泽法院深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将“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深入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这一举措将老赖的失信行为第一时间“高调公布”给与其交往密切的人群,提醒注意交易风险,真正达到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效果,督促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