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长作业”特烦恼追踪 南安三所小学发出自查公告

2017-09-28 08:46: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作业”特烦恼●追踪

南安三所小学叫停“家长作业”

南安第一实验小学等三所学校已发出自查公告,自查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等问题。

孩子的作业要不要由家长来检查批改?昨日早报封面纵深《“家长作业”特烦恼》受到许多家长和老师的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在9月15日已发出自查公告,“严禁布置家长出题或家长批改之类的作业”。记者从南安市教育局获悉,这样的自查,南安城区的三所小学——第一小学、第一实验小学和柳城小学都在进行,内容大致包括拖课、作业多、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书包重四个问题。据悉,南安市教育局接下来还将与老师、家长沟通,制定更有效培养孩子自觉完成作业习惯的家校合作模式和计划。

■记者 陈玲红 王柏峰 文/图

公告:严禁拖课、“家长作业”等行为

“9月15日老师发在家长群里,是一个链接,点开就是学校的自查公告。”李女士的孩子是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她说,虽然学校发出自查公告,但其实她从来没有被要求为孩子检查或者订正作业。

记者看到,这份自查公告包括四方面的内容:

1.全体任课老师必须按时下课,不得以任何理由拖课;2.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确保学生的课外活动时间及睡眠时间;3.只允许适当布置朗读课文、讲故事给家长听、共读一本书等亲子作业,严禁布置家长出题或家长批改之类的作业;4.指导学生根据课程表更换课本、簿籍、文具,除统一征订的教材外,只准带一本课外书进校园。

“我听我儿子说,那几天老师还检查他们的书包,告诉他们哪些书可以不带,免得他们背着那么多书。”昨日午间,一名在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