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启动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

2017-10-01 20:29:4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启动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

打造“一村一韵”“一步一景”的美丽乡村

晋江市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启动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0月1日下午,由晋江市建设美丽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农业局共同主办的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正式启动。

据了解,报名参加此次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的19支专业团队、94位成员将在10月1日-10月7日这7天里,深入晋江美丽乡村,感受“城与乡”“山与海”的无穷魅力,为晋江的美丽乡村建设带来新的创意、新的理念。

据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介绍,近年来,在全市各村(社区)、福建农林大学专家服务团队、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社区营造团队和海内外乡贤的共同努力下,晋江的美丽乡村建设走过了不平凡的一段道路,美丽乡村建设从最初的“高大硬”逐步向“实精美”转变,从“硬件武装”到“软件提升”。今年年初,晋江市修订完善《晋江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补助规定》,将乡村微景观建设作为其中重要的财政补助内容,目的就是引导村(社区)把“四旁四地”利用起来建设微景观,达到“一村一韵”、“一步一景”的效果,而实践也证明,乡村微景观建设对于改善村居环境、提升村庄景观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据悉,晋江市8个村(社区)获评泉州市级美丽乡村,金井镇围头村获评中国十大最美休闲乡村,2016年举办的首批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得到了海内外500万晋江人的热情支持和参与,点击量突破200万次,投票总数超过60万张。今年暑期期间,来自省内外5所高校、17支团队、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大学生晋江乡村营造夏令营活动,创作出一大批贴合晋江人文历史、风俗民情的乡村微景观。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表示,举办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活动主要是为致力于乡土文化建设、乡村微景观创作的人士提供施展空间的舞台,让更多乡村建设人才知道晋江、了解晋江、来到晋江。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爱故乡晋江公益联盟”签名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