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建材中国行”沈阳专场举行 泉州制造获点赞

2017-10-12 11:07: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介现场人气爆棚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昨日,“泉州建材中国行”系列推介活动沈阳专场成功举行,300多人参与现场对接。活动围绕“促发展、谋共赢”主题,由政府搭台,为沈阳和泉州两地的建筑建材行业供需双方提供面对面的对接平台,促进两地企业深入交流合作。

本次推介活动由泉州市政府主办,泉州市经信委、财政局、住建局、工商联、有关县(市、区)人民政府,沈阳日报社、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辽宁泉州商会等共同承办。本次活动得到沈阳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报记者 邱和军 施晓亮 通讯员 许金河 文/图

推介会引起当地政企高度关注

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洪自强率队,市经信委、市住建局、洛江区、泉港区、晋江市、南安市、德化县政府的分管领导,以及泉州市40多家建陶、石材、水暖厨卫、消防安防设备等建材生产企业和家居装修产品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在沈阳推介泉州建材品牌。

此次活动引起沈阳市政府、企业的高度关注。昨日上午,沈阳市政府领导率相关区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出席推介会。“仔细对比,沈阳和泉州有诸多相似之处。”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杨在致辞时说,沈阳和泉州在人口总量、地域面积、经济总量等方面都比较接近,两地经贸交流由来已久,两地在装备制造业、科技与人才等方面对接已有诸多成功合作经验。“改革开放以来,泉州发扬爱拼敢赢的精神,创造了诸多先进经验。”高杨特别提到,据统计,在辽宁的泉州商人近20万人,大部分在沈阳,泉商在沈阳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泉商为沈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东北工业振兴的一股重要力量。

昨日的推介会,辽宁泉州商会会长陈科源、沈阳南安商会会长卓布国,以及沈阳家具装饰行业商会会长刘福章和沈阳市建筑、装饰装修施工、建材经销企业和建筑设计、装饰装修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面对面推介交流,总计300多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