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18岁少女车祸身亡 父母决定捐献女儿器官

2017-10-23 07:51: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少女眼角膜捐献完成——

“女儿还活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悲痛的父母一直盼望女儿能够醒来

昨日,18岁的花季少女曾雅琪离开了人世,但是她的父母坚信:女儿还活着,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一周前,读高三的雅琪在晋江平山中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上,遭遇车祸被越野车撞飞,送医院手术抢救后一直未能苏醒,仅靠呼吸机维持心跳。面对现实,雅琪父母强忍悲痛,表示愿意在女儿去世后捐献出女儿的器官。经过评估,昨日,雅琪去世后捐献出了眼角膜,将帮助他人看见光明。据了解,她也是首位捐献眼角膜的晋江本地户籍居民。

飞来横祸 花季少女生命垂危

15日下午4点多,雅琪的妈妈曾女士开车送女儿到学校开始新的一周学习。回家后不久,曾女士却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说雅琪遭遇车祸了。心急如焚的父母急忙赶到晋江市医院,直到当晚10点再见到女儿时,已是手术抢救后。在重症监护室里,对父母的痛心呼喊,深度昏迷的雅琪没有一丝反应。

事发现场监控显示:雅琪步行经过晋江平山中学校门前的斑马线,一辆疾驰而来的越野车将她撞飞,伤势严重的她随后被人送往医院。

“孩子送来时就已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颅脑损伤严重,没有自主呼吸,瞳孔发散。”晋江市医院重症医学科黄医生介绍,由于病情太重,雅琪开颅手术后依旧没有自主呼吸,血压也不稳定,各项器官功能都很差,主要靠输血和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