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敬老孝亲成风尚 “爱心食堂”暖人心

2017-10-24 10:49: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晋江普照社区“爱心食堂”,老人齐聚一堂享用午餐。

近年来,泉州不少社区和村庄,为老人免费提供午餐甚至是三餐,或提供吃住一体、只收取微薄基础费用的“爱心食堂”越来越多。这些村庄与社区往往有个共同的特点——留守“空巢老人”较多。“爱心食堂”让老人们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也让他们外出工作的子女更加放心。据悉,爱心食堂的正常运营,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重阳节即将到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处“爱心食堂”,了解背后的故事。

□记者 陈灵 谢宜萱 文/图

走访篇

近年来,“爱心食堂”已陆续在晋江、石狮、南安、永春等多个县(市、区)出现,记者选取了4个“爱心食堂”进行走访。

晋江普照社区:

食宿一体 每月只需缴纳400元

“住在这里太舒心了,一日三餐都不愁。”18日,记者来到晋江青阳街道普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1岁的许红丝满面红光地分享自己在养老服务中心的生活。许红丝有两个儿子,都买了套房,“他们想把我接过去住,但我觉得没必要,养老服务中心管吃管住,我在这里更自在。”

普照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蔡景辉表示,普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食堂提供一日三餐,面向全社区的老人开放,60岁以上的老人想来吃饭,只要提前报膳即可。至于费用,他表示,目前长期住在中心的老人有40人左右,他们每月只需交400元的费用就可包吃包住;其余老人想来就餐,每餐只需缴纳象征性的少许费用。“平日里每顿饭约有40人就餐,重阳节、端午节等节日,前来就餐的人会增加到两三百人。”他说。

当天11时30分,午饭时间到,老人们聚集到一楼餐厅,入座后,很快有工作人员摆上清淡的白萝卜肉羹汤以及飘香的咸干饭。老人们吃得很香,在餐桌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为了老人们的健康,食堂做得较为清淡。”蔡会长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