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

2017-10-26 07:59: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明年1月1日起实施新政策

最高可报销25万元 “一站式”即时结算

大病保险实行“一站式”结算后,参保群众就不用多跑路了。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市医疗保障管理局制定下发《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城乡统筹的大病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一体化工作,提高参保群众大病保障水平。记者昨日了解到,只要个人年度累计自付费用超过起付线即进入大病保险统筹报销,报销比例不低于55%、最高75%,封顶线25万元,还可以“一站式”即时结算。该政策从明年1月1日起与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体化政策同步实行。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戴晓莹 肖剑钦 文/图

起付标准

个人年度累计自付费用 超过起付线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病保险可以分成两种,一种以费用来界定,一种以病种来界定。此次发布的新政是以费用来界定,并没有指定特定的病种。据介绍,当参保人员扣除基本医保报销后,个人年度累计自付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超过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即进入大病保险统筹报销。记者了解到,2016年泉州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178.6元。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体化之前的政策为,城镇居民按照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为起付线。2016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656元,比起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出了不少,起付线高,参保居民受益相应降低。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一体化后,按照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作为起付线,大病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