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家单车公司不再增投车辆 相关管理规定正在草拟

2017-11-08 08:26: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后“四国”时代 共享单车加码规范管理

多家单车公司不再增投车辆 相关管理规定正在草拟

领show天地停车场停满共享单车

“无辜的共享单车,招谁惹谁了?”今年国庆期间,市民李先生一家来到滨海公园游玩,看到湿地滩涂上十几辆共享单车被人丢弃。

自今年3月份,ofo单车进驻泉州城区后,与另外三种单车(“小黄人”、哈罗、摩拜)形成“四国杀”争锋混乱局面。如今,八个多月过去了,四种单车对市区道路有何影响?相关部门采取什么管理措施?

“小黄人”

一二期工程基本完成

投入自行车近两万辆

泉州市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范围主要以老城区为主,兼顾东海、城东、北峰等新城区,规划设置410个租赁站点,投放1.312万辆公共自行车。项目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今年4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公共自行车项目二期工程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向台商投资区、泉州开发区、泉港区、洛江区、鲤城江南新区扩展,拟新增租赁站点266个,增加投入公共自行车8400辆。截至目前,二期工程合计已完成207个站点,投入6390辆。

截至目前,会员注册人数累计21.8万人,骑行总次数已突破3043万人次,每部车的平均日周转率6次左右。

哈罗

不再增投只更新

总量不超两万辆

目前哈罗单车在泉州中心市区有1.7万辆,含蓝色车8000多辆,今后还将陆续更新。“我们在中心市区采取的原则是不投车,只更新,保有量不超过2万辆。”哈罗单车泉州公司负责人林先生说。

林先生表示,泉州市民都挺文明用车的,自运营以来,哈罗单车在泉州的损耗率很低,截至目前不到1%。比较常见的不文明行为是加锁、乱停放。针对乱停放,他们也有一套管理机制,目前有200多个员工每天都会巡逻,对车辆停放秩序进行规整,发现问题就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