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丝艺术节打造“人民的节日” 10大核心项目尽显泉州国际范

2017-11-09 08:06:38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丝艺术节 打造“人民的节日”

12月10日至15日在泉州举行,10大核心项目,尽显海丝泉州国际范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海丝泉州,再奏强音。再过一个月,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盛大开幕,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将齐聚泉州,共同演绎10大核心项目;泉州市直各单位、县(市、区)将有60多项活动联动呼应,在全市范围内唱响“一台大戏”惠民生。

这是海都记者昨日从本届海丝艺术节执委会新闻宣传组获得的消息。本届海丝艺术节由文化部和省政府联合主办,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和各主体活动合作单位联合承办,将于2017年12月10日~15日在泉州市举行。

截至11月2日,各项筹备工作正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泉州市各地积极筹备自主项目,县域联动项目异彩纷呈,为将本届艺术节打造成为“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添砖加瓦,赋予海丝艺术节更多中国声音、国际元素。

海都记者了解到,本届海丝艺术节以“展示、交流、合作、提升”为宗旨,以“海丝建设”为主题,主要活动包括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10个核心项目。

12月7日起,国际木偶节、国际南音大会唱等项目将相继启动暖场;12月10日举行开幕式;12月10日~11日期间,主要活动项目同期举行,将海丝艺术节推向高潮,并持续到12月15日;12月16日举办古城徒步穿越活动;海丝非遗展、工艺美术精品展等泉州展区将对全市开放到2018年元旦。

1.开幕式演出

时间:12月10日晚上 地点:海峡体育馆

突出“海丝风情、地方特色”,将打造一台包括海丝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优秀节目在内的视听盛宴。晚会主创人员由邢时苗、方鸣等组成。

以“共享的价值——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为主议题,并就三个分论题分别邀请艺术专家和政治、经济、文学等领域的著名人物出席演讲、研讨。12月11日上午将在泉州迎宾馆开元楼开元厅举行开幕式,目前已初步确定参加论坛的17名演讲嘉宾名单。

2.海丝艺术发展论坛

时间:12月11日~12日 地点:泉州迎宾馆

3.海丝非遗大展

时间:12月9日至15日 地点:泉州府文庙等

以“一条海上丝路 万千非遗瑰宝”为主题,在泉州古城区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包括泉州本土的重要非遗项目。中心展区设在泉州府文庙,4个分展区为苏廷玉故居、肃清门广场、鲤城区文化馆、新门街花灯展馆。

12月11日上午在泉州府文庙举行启动仪式。目前已初步对接葡萄牙、韩国、伊朗、埃及、突尼斯、泰国、土耳其、越南等3大洲8个国家,遴选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参展。境内由文化部非遗司发文,联系组织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赴泉参展,已有10个省份、5个省内地市报名参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