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丝艺术节打造“人民的节日” 10大核心项目尽显泉州国际范

2017-11-09 08:06:38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

为文化部2017年项目,将邀请中东欧国家优秀艺术团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舞蹈、音乐、戏剧演出。目前已确定12个国家13个艺术团164人参加(包括6个中东欧国家艺术团,3个东亚文化之都艺术团,3个海丝沿线国家艺术团,1个非洲艺术团),并初定在鲤城区、丰泽区、泉港区、晋江市、石狮市、永春县、华侨大学、泉州师院等地15个剧场或剧院安排23场演出。

5.第十二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

时间:12月7日~11日

包括海内外弦友会唱、祭祀郎君仪式、拜馆、中小学生南音演唱比赛等。目前,已有15个境外团体和16个境内团体确定参加,人数约420人,其中本市区人数195人。12月8日举行南音大会唱开幕式演出,12月9日新加坡湘灵音乐社《九歌·意象》安排专场演出。

6.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

时间:12月8日开幕

包括开闭幕式、展演活动、交流研讨会、沙龙等。届时将组织到鲤城、丰泽、洛江、石狮、晋江、安溪和泉州木偶剧院以及学校演出。目前已有12个国家的13支团队60人,以及国内18支团队370人(其中泉州市3个团110人)报名参加。开幕式拟定于12月8日上午在泉州木偶剧院举办,闭幕式定于12月11日下午在晋江木偶剧院举行。

7.古城文艺快闪

为全年活动,目前已完成4场演出。海丝艺术节期间,将在中山路、德济门遗址等地再开展2场快闪活动,将高甲、梨园等传统艺术,拍胸舞、火鼎公婆等民俗表演融入进去,以独特的闽南风快闪表演为海艺节助兴。

8.古城徒步穿越

定于12月16日举办(12月16日被国际组织及学者确定为“一带一路”国际日),11月上旬已经多渠道启动活动报名程序。

9.第二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

时间:12月12日~15日

地点:安溪自主筹办

主要设置展览展示、工美竞赛、文化论坛、商贸对接等四大板块,拟于12月12日举行开幕式。

10.海丝嘉年华

时间:12月10日~15日

在中心城区源和1916、新门文化旅游特色街区、领SHOW天地、泰禾广场等主要商业休闲中心举办各种文化艺术活动,辅以体育、游乐、娱乐设施,引导市民自由参与,形成新城和古城的相互辉映,促成全城联动、共享盛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