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新村垃圾分类试点启动 引进专业保洁垃圾中转也分类

2017-11-24 07:48:0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市区丰泽新村举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引来许多小区居民纷纷围观。

海都记者了解到,丰泽新村作为市区首批率先启动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之一,垃圾分类工作进展一直走在较前列。目前,该小区已完成垃圾分类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已深入小区300多个住户家中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推出垃圾前端分类与垃圾中端分类收集转运结合的新模式,居民参与积极性渐涨。此次在小区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还将进行第二批500户入户宣传,赠送500个家庭分类垃圾桶。

此外,丰泽社区在鼓励小区居民参与的同时,还倡议学校学生从“垃圾不落地”延伸到“垃圾要分类”。目前,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已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全面铺开,每位学生、老师均分发一个环保垃圾袋,用于装产生的垃圾,在学校门口的垃圾分类固定点进行分类投放。

下一步,丰泽社区将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定期开展讲座、分类教学活动等,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引进专业保洁公司

避免垃圾中转时混装

海都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试点垃圾分类工作,丰泽新村结合实际需求,提出推行垃圾分类与保洁联合体的新做法,实现垃圾前端分类与垃圾中端分类收集转运结合的创新模式。

“原先的保洁人员都是社区自己雇的,保洁人员不够专业,垃圾车不规范,加上没有严格的制度化管理,卫生保洁还有欠缺。”丰泽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垃圾分类工作,除了重点推进垃圾分类运营模式外,社区还引进专业保洁公司,对小区垃圾的保洁和转运实行智能化、机械化、一体化,保障垃圾分类更好地开展。

“以前垃圾车是敞开的,容易滴洒漏,从旁边经过还能闻到异味。”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对保洁人员的管理力度不够,还做不到垃圾桶每日清洗,有时保洁也不及时。现在交给专业保洁公司,垃圾车是封闭式的,还有相关的制度和考核约束保洁人员等。

该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模式也解决了原来垃圾前端分类后在中间转运环节又混装的尴尬情况,避免打击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巩固了前端分类成果,打通前端分类和后端处理的中间环节,为垃圾分类顺利推进做出了切实可行的尝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