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爆发 首批323名滞留旅客飞抵福建

2017-12-01 07:54:30 林天真 刘燕婷 朱丽萍 陈志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回国机票紧张 部分游客或12月4日后返程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方面表示,今年1至9月有近120万中国公民到巴厘岛旅游。经与当地移民局了解,每天从伍拉莱机场入出境的中国游客约3000至4000人左右。目前在巴厘岛的中国游客数量在1.7万人左右。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表示,请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巴厘岛,在巴厘岛的中国公民请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区域活动。

由于伍拉莱机场恢复运营时间仍不确定,已有中国游客乘车前往位于印尼东爪哇省的泗水市,并准备从那里乘机回国。有游客说,由于车辆过多,巴厘岛前往泗水的道路目前拥堵严重。

目前从泗水回国的机票也十分紧张,一些游客可能要等到12月4日之后才能返程。

火山喷发加剧 预测不超1963年规模

阿贡火山曾于1963年剧烈喷发,喷发活动持续至次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印尼国家抗灾署官员说,此次喷发不会导致1963年喷发的严重后果。国家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说,现在的火山灰高度为数千米,而1963年曾达到2万米。

“这次喷发不会造成之前那么严重的后果,”苏托波说,“我们有更加先进的装备,提供信息和预警的方式也更加先进。”

美联社报道,阿贡火山的火山灰高度于29日早间达到约7600米,并朝机场方向扩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