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金砖国礼陶瓷大师作品“海艺节”集体亮相

2017-12-08 16:26:43 刘益清 何金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正在参观陶瓷展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何金 本网记者 颜财斌 文/图)海丝国际艺术节经过三届的成功举办,已办成了“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让更多“海艺节”客人了解金砖国礼大师的精美陶瓷艺术。12月8日,由香港《经济导报》台海新闻中心、民进泉州市委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国白’再出发”,喜迎海艺节“美好生活 从瓷开始”的金砖国礼大师陶瓷展在泉州源和堂1916创意园闽南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汇聚了全球的目光,此间,中国白瓷成为中国递给世界的一张艺术名片。在会晤中,泉州德化白瓷元素无处不在,妆点了会场各个角落。从国礼到国宴瓷,近年来,在由中国举办的各大国际会议上,我们都不难发现中国瓷器的身影。而在这样一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国际会议中,中国瓷器更是代表国家形象,直接作为会议的宣传元素亮相,这是首开先河,更具非凡意义。德化陶瓷以“白”见长,因白如雪、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而享誉世界,有着“世界白瓷之母”、“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美誉。在今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国礼瓷和国宴瓷征集中,泉州德化共有18件(套)“中国白”作品成功入选,在世界舞台上实现了惊艳亮相,奠定了德化作为世界官窑的地位。德化陶瓷选为国礼又是一次大的突破。

据德化辛默馆艺术总监陈仁海大师介绍,金砖会晤之后,会议期间定制的金砖杯已供不应求。但也有一些大师表示,当前也面临着大师工艺瓷市场渠道不广、销售体系单一、价格普遍偏低等问题。德化如何抓住后金砖机遇?大家认为,新时代,赋予陶瓷文化新内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需要共同携手,趁热打铁策划各种金砖系列活动,共同策划推广元首陶瓷文化,通过相关的国际舞台既要总结陶瓷文化传颂千百年来的历史作用,更要探索提升新时代陶瓷文化的对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在海丝艺术节举办了“美好生活 从瓷开始”相关活动,必将让与会来宾更深入了解德化陶瓷的历史文化,领略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情感交融。大家建议,德化要成立陶瓷文化发展智库,创立全球陶瓷文化传播体系,运用新语言、新方式阐释好陶瓷文化,讲好陶瓷故事,增强陶瓷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