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主要活动 > 正文

40余项海丝嘉年华活动呈现“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2017-12-15 08:10: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众参观郑君亮艺术展 (黄雅珊 摄)

创意+科技 文创力量充分释放

海艺节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不仅仅是更加多元的文艺演出大餐,更是浸透到科技生活等各个角落中的理念创新。你瞧,在此次嘉年华中,各类创意展、科普展、新型科技成果展齐发力,企业、市民、各类团体的创造力都被有效释放。

文创其实就在泉州市民身边的一点一滴。机车、创意首饰、棕编、针织玩偶、花艺、手工皮具、烘焙、饮料、冰淇淋……在潮车秀和后备箱创意市集上,丰富多样的创意商品乖萌小巧,有趣时尚的后备箱,能让观众一饱眼福。还有创意生活美学主题展、汽车嘉年华等活动,无不在展示市民文创生活的点滴变化。

放飞的文化创意嘉年华,也在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高校学生双创实践展示就给予我们这样的感受。以香为媒,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师生们开展手工香品DIY、香茶调制与品鉴等活动,传统香艺经由创意的方式展现,东方审美和雅致生活受到外国友人的啧啧称赞。

插上科技的翅膀,文化生活更加炫酷有趣。亚洲最大3D裸眼大罐秀这一“老牌”项目,通过创意与科技的奇妙结合,已成为众多泉州人文创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