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采访团走进安溪

2017-12-15 21:08:10 潘贤利 李佳 肖梦婷 王光源 赵艳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主义介绍淮山种植情况。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学生记者 李佳 肖梦婷 王光源 赵艳平)12月15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泉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厦门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参与的“青年新闻人基层共学十九大”大型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安溪县,分别走进安溪县长坑乡和尚卿乡,采访两个乡镇如何结合本地实际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精准扶贫实现村民共同富裕。

长坑乡位于安溪县西北部,镇区距县城58公里,人口9万多人,是全县人口第一大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210人。采访团深入了解了该乡精准扶贫举措,2016年以来,由长坑乡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发起了淮山产业扶贫创业联盟,吸收了周边乡镇包括朝天山专业合作社、进德美中专淮山合作社、彬彬家庭农场等在内的10个新经济社会组织成为联盟成员单位。在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带动下,周边7个乡镇先后有206户贫困户成为了淮山扶贫创业联盟成员单位的社员,有力推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进程。

在安溪县尚卿乡,采访团分别走访尤俊村、黄岭村。尤俊村立足农业多元化,发展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既保证了农民的正常收入,也通过合作社方式,与10多户贫困户签订长期用工合同,实现精准扶贫。而黄岭村则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引领、村委主导、村企共建、全民参与”的美丽乡村和扶贫建设发展路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