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各种手段逃避法院的执行 泉州鲤城6人犯拒执罪被判刑

2017-12-21 08:52: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起拒执罪案件宣判现场

昨日下午,鲤城区法院对6起拒不执行判决罪进行集中宣判,6人当场被判刑。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透过这些判决可以看到,这些人有履行能力却不还钱,恶意逃避执行非常明显:有的以72万元的价格卖了房,却欠着3万元不还;有的将数百万元转移,还与人合开美容店,对法院判决则置之不理。

72万元卖掉房子 却不还3万元欠款

72万元卖掉房子后,陈炳荣就是不还3万元欠款,昨日他后悔已经来不及了——因犯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今年2月16日,经法院判决,陈炳荣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杨先生借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陈炳荣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杨先生只好向鲤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6月22日,法院向陈炳荣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7月12日,陈炳荣不仅未按要求主动履行,反而将其名下一套位于浮桥街道的房产以72万元的价格转售他人,所获款项也未用于履行判决,致使该判决无法执行。

今年11月10日,陈炳荣到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时被抓获。归案后,他赶紧偿还借款及利息。

鉴于他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法院予以从轻处罚。此外,他已履行全部执行义务,法院亦予以酌情从轻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