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8座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精品厕所好看又好用

2017-12-24 08:02: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泉州市首个公厕精细改造提升项目,石狮8座公厕完成升级改造

—— 精品厕所好看又好用

龟湖公园北侧的公厕设置了无障碍通道

核心提示

自动感应式水龙头、母婴室、残疾人厕位……昨日,记者从石狮市园林环卫管理处获悉,今年5月底,石狮市区8座公厕陆续开始升级改造,10月底改造完毕。如今,这些公厕不仅“颜值”大幅提升,内部设施也焕然一新,好看又好用的精品厕所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公厕精细改造提升项目。□记者 王丽虹 文/图

设无障碍通道 配备免费厕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石狮市区琼林北路的一座精品公厕,这是一栋两层建筑,外观好似一辆双层巴士,上层外部颜色为黄色,下层为黑色,看起来时尚前卫,颇具艺术风格。厕所入口处摆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盒厕纸,旁边的标示牌上写着“免费厕纸”。整个公厕干净整洁、宽敞明亮,二楼女厕内,洗手盆旁还放了一瓶洗手液。

随后,记者来到石狮市区龟湖公园,公园内3座公厕被升级改造成精品厕所,公园北侧一座公厕入口左右两侧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通行,厕所内设有残疾人厕位,墙壁上还安装了除臭空气净化系统设备,空气中闻不到臭味,为如厕者提供了一个舒适清爽的空间。

位于灵秀路的公厕外观红白相间,造型美观大方,虽然地处闹市区,每天如厕的人很多,但公厕内却闻不到明显异味。记者看到,该公厕一楼同样设置了残疾人厕位,更贴心的是二楼女厕旁边还设有母婴室,为带宝宝的市民提供干净卫生的哺乳空间。

“像自己家里的厕所一样干净。”市民黄先生称赞说,他经营的店铺位于灵秀路附近,自己常到公厕方便,没改造前的老旧公厕墙面污损,设施老旧,异味大,改造后,每次上厕所都感觉很舒适,“方便”之处更方便了。

公厕内干净整洁

投入200万元改造 提升公厕服务能力

“此次选择人流量较大、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的8座公厕进行精细化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公厕对公众的服务能力。”石狮园林环卫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民生说,此次公厕升级改造按照“一厕一景”进行,投入约200万元,改造方案参照住建部新修订的公厕标准进行,改善原有公厕硬件水平,增加人性化便利设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女厕位数量,缓解女性等待“方便”的尴尬。

据悉,8座不同风格主题的精品公厕,其中3座位于龟湖公园,2座位于鸳鸯池公园,1座在灵秀路,1座在琼林北路,最后1座在富贵路。8座公厕均设有残疾人厕位、自动感应式水龙头等设备。

一人负责一厕 保洁从早到晚

干净的新公厕,除了硬件设备的提升,更离不开清洁工人的工作。王民生表示,公厕改造后,由专人进行保洁,一人负责一个公厕。根据要求,保洁人员每日需对公厕内易损坏的设施进行排查,发现损坏及时更新维修,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公厕清洁、卫生和设备完好。

杨阿姨是灵秀路精品公厕的保洁员,她告诉记者,每天她要清洗厕所三到四次,排查厕所堵塞等问题,保证厕内干净整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