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市两会至少9份集体提案关注泉州旅游发展

2018-01-05 08:58: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古城徒步活动,徒步队伍穿梭在西街古榕巷,拍胸舞沿途助兴。

接驳车辆有待完善 缺乏旅游集散中心

“泉州的老城区只能暴走。所以如果你到泉州来,请准备好一双好走的鞋子。”这是2016年一位驴友的呐喊。“泉州的景点比较分散,希望主要景点间能设置接驳车或直达的公交车。”这是武汉周小姐的心声,她曾六次来泉探游宗教景点。

旅游业进入快车道,离不开配套设施的完善。泉州的公共交通系统曾是困扰游客的一大问题,如今随着“小黄人”和电瓶观光车“小白”的逐步完善,游客在古城里走街串巷更方便了。同时,去年起古城核心区域西街东段、中山路相继实施常态化限行,不仅避免了街区文物、路面损坏,而且还原了古城慢生活的形态,更符合古城的气质。

“‘小白’招手即停很方便,但没有固定的停靠点和起止时间,有时等一辆要很久。如果能实时查询或增加停靠点就好了……”西街住户黄女士希望,“小白”在承担起补充古城公交线网的同时,能真正高效地服务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由于缺乏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很多旅游大巴直接把游客运送到各景点。“开元寺是许多团队来泉州游览的首选,但大巴把游客送到这里,参观完直接走人,无法促进消费、繁荣经济。”旅游业内人士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