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7年前为改变内向性格 他用27天从永春骑行到北京

2018-01-13 08:34: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南京长江大桥时的留影

鞋子和皮肤都磨破 尝遍酸甜苦辣

“走苏州河时,有个警察怀疑我是走私的,查了我的包;在天津时住的是农贸市场的通铺,经理还给了我蚊香;在泰山时,一个干部给了我5个鸡蛋和10块钱。”说起这一路上的过程,施华章如数家珍,甚至连这些人的名字都能脱口而出。

他说,骑行走国道,先从吾峰经湖洋、仙游到福州。在湖洋时,表妹为他煮了5斤酸梅汤。到仙游时,他借宿在学校的教室里。睡前,他到河里洗了个澡,洗完后才发现错拿了妈妈的裤子,将就着穿了。第二天下午5时20分,他到达闽江大桥。在福州,他拜访了仰慕已久的《福建青年》杂志社,请一位记者为他签名盖章,并借宿一晚。北上罗源时,狂风暴雨大作,雨披压根起不了作用,淋着雨骑了75公里才找到罗源团县委,并在那里借宿。6天后,他走出福建,花了不到40元。

再往北经温州、萧山、杭州、嘉兴再到上海。到了大城市,他一般都选择穿城而过,既能看看城市风貌又能赶路。在杭州时,鞋底破了,换上凉鞋上路。到上海时,已经耗时14天,臀部都磨破了皮,忍着痛,推着车继续走。骑到南京长江大桥时,已经是当晚10时,虽然很累,但眼前的景色令他振奋。

“特别宽阔,特别大。我还在桥头堡上睡了一晚。那里风很大,没有蚊子,特别舒服。大概20分钟有一班火车经过。”施华章记得很清楚,一路上睡过公园、人行道、学校教室和政府招待所,都没有这次的舒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