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仁里社区建灵活就业小组 全职妈妈在家赚外快

2018-01-16 08:1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工经常到领了手工活的居民家中走访,了解进度和需求。

空余时间做些手工 既顾家庭又有外快

“陈阿姨,企业说明天就要交货,来得及吗?”社工吴诗琦坐在65岁的陈如月旁,一边询问她目前的进度,一边帮忙清理桌子上被剪下来的线头。“来得及,只剩下没多少件了。”陈如月左手按住一条崭新的裤子,右手拿着剪子,娴熟地剪下线头。剪完后,她来回翻转裤子检查一番,看是否有遗漏。

下午4点半,在附近上小学的孙女回家,陈如月才放下手中的裤子,准备下楼买些菜做晚饭。“前几天路过居委会时,我看到邻居老林正在领一包一包的东西,上前一问,原来他打算把几包衣服领回家剪线头。”她说,想到自己也是在家照顾家人,空余时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也拿一点货回家做。于是,她向正在仓库派货的社工咨询了一下,就加入了灵活就业互助小组。“这样既可以在家顾家庭,也可以赚点‘外快’,日子过得挺充实的,现在一天能剪六七十件呢。”

50多岁的吴阿姨过去在工厂上班,后来因车祸受伤,无法久站,只能在家休养,自然也就没有了工资收入。她和陈阿姨一样,去年12月份经邻居介绍,开始拿货在家里剪线头,虽然赚得不多,也能贴补家用。40多岁的邹女士目前处于待业状态,在没找到新工作之前,她也加入了小组。去年12月份只做了12天,她就靠剪线头赚了789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