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笔一划绘人生 高超画技无传人
2018-01-19 11:4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老城区的中山南路,一家名为相如画室的小店内,挂满了各式逼真的人像画。

这些就是绘制炭精画的工具

可是,这份父子俩坚守了一辈子的行当,最初给胡立人带来的只有煎熬。胡家8个兄弟姐妹,年长胡立人12岁的哥哥自小喜欢画画,长大后先后在多地辗转求学,后来到香港定居,终身与画结缘。作为幼子,胡立人对画画并无兴趣,幼时多次学画,均无疾而终。“直到20岁那年,我发现必须定下来,寻一份谋生的职业了。父亲告诉我,学好这门手艺,就一辈子不用为生计发愁。”胡立人这才决定正式学画。

没想到,就在胡立人入行半年后,父亲去世了。“那个时候,我的技术还是‘半桶水’,父亲走了,来往的客人丢失了不少。”“父亲没有告诉我为什么取名‘相如’,后来我猜想,这是不是来自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寓意要诚实守信?”从画室拿出去的作品,一定不能丢了父亲的脸——抱着这样的信念,胡立人潜心琢磨画技,无人教授,他就闭着眼睛琢磨父亲和哥哥作画时的样子,花了两三年的时间,终于把自己逼出了师。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