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笔一划绘人生 高超画技无传人
2018-01-19 11:4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泉州老城区的中山南路,一家名为相如画室的小店内,挂满了各式逼真的人像画。

老人正扶着护栏小心下楼,楼上就是他住的房间。

胡立人专精于人物肖像炭精画40多年,技术早已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细细端详他的画,无论是光影对比,还是人物细节把握,无不尽力做到逼真。若不细看,竟难以分辨出哪张是照片,哪张是他的炭精画。常常有游客被画室的作品吸引,要求胡立人为自己作画,这其中,甚至有不少外国朋友。

“我画技达到最顶峰的时候,一张画只需45分钟就能完成。”而比看着照片和真人画画更考验人的,是“无中生有”作画。曾有人拿着残缺的照片找上门,要求复原一张逝者的画像。胡立人让对方找到一张脸型相近的照片用来参与,根据描述,抠着细节慢慢修改,最后的成品,让曾见过逝者的人无不惊叹:“怎么这么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