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上猛虎艇”出尖兵 咱厝小伙掌舵泉州舰

2018-01-23 08:55: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闽锋(右一)指挥泉州舰驶离码头

“猛虎”传人 深蓝航道劈波斩浪

作为新一代的“猛虎”传人,他时刻牢记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同事储宁说:“舰长几乎每天都要看书到深夜,钻研战术理论等,对于战舰上的每一个参数他都了然于心。”沈闽锋说,作为舰长,必须先弄懂一切,才能带好兵,才能做好这艘战舰的领航人。实践出真知,他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军内外期刊发表,其创新的舰艇管理模式在同类型舰队中推广。他先后多次进行军事理论授课,指导培养了多名实习舰长、实习副舰长、部门长。

战备巡逻、跟踪监视外军舰艇、参与搜救失事渔船、参与各种重大军事演习等是泉州舰所担负的使命。他说,不管是日常训练,还是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他都要求战士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并带头作出表率。他患有严重腰疾,执行任务时,在海上航行数十天是常有的事,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强忍着病痛,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

2016年在防御“尼伯特”台风期间,2名渔民驾驶的渔船被海浪打翻倒扣在海里。接到求救信号后,他立即部署救援方案。面对复杂的海况,他带领舰队成功救起了落水渔民。他说:“军舰救渔民,并不是大材小用。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当人民处于危难时刻,救人义不容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