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首批5个“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点启用

2018-02-04 21:20:15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区首批5个“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点授牌。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在“百姓书房”里阅读。

东南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喜欢阅读的市民们又多了文化阅读阵地,丰泽区首批5个“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点启用。2月4日上午,泉州市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在东海泰禾悦读坊举办丰泽区“百姓书房”授牌仪式暨“爱的陪伴 亲子共读”活动。

首批设立5个百姓书房分别是南威员工书吧、风雅颂书局、悦读坊、优趣书店、东涂社区公益书房。活动现场,丰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苏伟强为丰泽区首批5个“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点授牌,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为首批阅读点捐赠了10万元书籍。

据了解,2016年的丰泽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中,该区设立16个图书漂流点,参与建设6个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借还机,已经正常运作,广大市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丰泽区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提升丰泽文化品位,自去年9月份以来,经过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决定打造一项由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 实施,各镇(街道)为主建设,全区百姓参与的文化惠民工程,决定打造首批5个“百姓书房”。

“丰泽区委、区政府重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今年我们继续将‘百姓书房’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把百姓书房打造成市民喜爱的文化阅读阵地。”丰泽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王少容说,对于百姓书房的管理,将建立一套从服务、管理、人才、业绩等方面统一的考核标准来规范,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均等、多样化的公共图书服务,优化藏书结构,让书香气息飘满丰泽。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此处阅读。主办方还在悦读坊举办“21天亲子阅读体验营”启动仪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