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清源山飞雪迎春 市民争相赏雪

2018-02-05 07:56: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

清源山上雪花飞舞 (吴嘉晓 蔡紫旻 摄)

昨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清源山晚间迎来难得一见的下雪景象。古称“温陵”的泉州,居然出现降雪的“祥异”,昨晚的清源山顿时引来一大波赏雪人。

昨晚,市区逐渐下起冷雨,而从清源山上网友拍摄的视频里,漫天飘舞着雪花。泉州的周边山区下雪不奇怪,但是当这样的雪景出现在市区时,朋友圈里一下子被雪景刷屏了。

昨日20时许,记者驱车上清源山追雪。开始,上山路上并未见到飘雪,但当车行驶到清源山水流坑附近时,借着路灯黄色的灯光映射,可以看到细碎的雪花从天而降。

车越往山上开,雪飘得越密集。来到清源山天湖、南台岩附近时,密密匝匝的小雪片不断落下,山上凉亭的木地板上,已经有一层薄薄的积雪。南台岩、清源洞等多个地段的木栈道和沿路护栏,也都堆积了浅浅的雪片,石板路缝隙中,以泥土为底色,白色的积雪分外显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