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食品全行业总产值破千亿 比上一年增长两位数

2018-02-06 08:24: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食品产业加快铺货,迎接年底销售旺季。

春节临近,每年“甜一下”的风俗里,自然少不了休闲食品特别是糖果类产品的需求。“我们根据统计部门的数据,推算出2017年泉州市食品全产业的总产值达到1246.13亿元,规上企业产值1059.21亿元,较2016年比增13.9%。”近日,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2016年全市食品总产值刚触及千亿水平,当年全市规上食品企业产值929.91亿元,较2015年比增8.27%。由此数据可以看出,泉州食品产业正在进入稳步推进发展的新阶段。

□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董培荣 文/图

积极抱团走出去学习 提高全球化竞争力

近年来,受到全球消费市场的影响,泉州市食品产业发展也一度陷入低迷状态。如何寻找更多的市场需求呢?“我们去年组织了十多家企业一起到海外市场考察。”泉州市食品协会会长、盼盼食品集团执行总裁蔡金钗说,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面对新海丝的全球商机,行业内的品牌企业更需要提高全球化竞争的能力。

据了解,此番组团到东南亚学习考察,一方面探索建立海外生产加工基地,一方面与多家当地华人社团座谈,深入了解在外投资办企业的经验做法和体会。“带回经验,让行业少走弯路,并且进一步扩大泉州休闲食品区域品牌的全球化影响力是食品行业抱团考察的重要目的。”泉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清汉说,除了抱团走出国门,泉州食品行业还组团前往国内食品工业发展较好的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取经,提高全球化竞争力,寻找产能对接和合作机会。一年来先后组织企业到仙游县食品工业园区、江西九江市等地考察学习,为企业对外拓展搭建平台和沟通渠道。

有走访也要有展示。泉州食品企业在春、秋两季全国糖酒交易会、石狮海博会、“5·18”、“6·18”、福州渔博会及闽台食品交易会上也较往年更自觉地提高参展率,普遍提高了参展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