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期货赚千万不收手贪欲终害己 诈骗千万的他在泉州被抓

2018-02-09 07:4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逃犯风云1

泡了个澡,潜逃15年、诈骗千万的他在泉州被抓

期货赚千万不收手 贪欲终害己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文/图)60岁的卢某辉因感冒难受,便到一水疗会所去泡澡。没想这一泡,人就被警方逮了。而他想继续潜逃的“计划”也因此“泡汤”。原来,此前因骗取上千万元,他潜逃15年。

昨日下午2时50分许,泉州鲤城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联合分局指挥中心、图侦部门,在丰泽区泉秀街一水疗会所二楼,抓获涉嫌诈骗的网上在逃人员卢某辉(漳州市芗城区人),他涉嫌在漳州、上海、济南三地诈骗涉案金额上千万元,曾被漳州、上海、济南三地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昨晚,海都记者在金龙派出所见到了被关押的卢某辉,谈起自己的犯罪和潜逃经历,由一名商人沦为犯罪嫌疑人的卢某辉连呼,是贪欲害了自己!

冒用弟弟身份 在期货市场欠下巨债

据卢某辉自述,2003年他在漳州经营一家车行,卖汽车和摩托车。当时,他因做股票和期货亏钱,又遇上经营车行资金紧张,便以车行经营需要钱为理由,向某银行漳州芗城支行贷款了100万元。不过,卢某辉只拿了这笔钱一小部分经营车行,其余大部分资金都投入到期货交易中。“当时,我在期货市场中亏损了四五百万元,100万元贷款便没法还上。”卢某辉说,2003年,他带着剩下的几十万资金逃往上海。

逃往上海后,卢某辉冒用弟弟的身份信息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又在当地租了房。这时,卢某辉无所事事,便又想到做期货。一开始,卢某辉顺风顺水,在期货市场赚了上千万元。这时,一个上海当地人看到卢某辉期货做得不错,在卢某辉的拉拢下,这个当地人陆续给了卢某辉200多万,让他帮自己做期货。刚开始,卢某辉赚了不少钱,不过后来因经营不善,200多万输掉了190万。

高血压也不敢看病 连呼是贪欲害了自己

欠的钱还不上,2010年,在济南一朋友卓某的介绍下,卢某辉带着50多万元“私房钱”逃到济南“发展”,又继续做起了期货。与在上海一样,一开始卢某辉赚了不少钱。于是,卓某拉拢了另一位朋友,凑齐了900多万元,让卢某辉帮忙炒期货。没想到,这笔钱最后又慢慢被卢某辉亏掉了。这时,在朋友的催债压力下,卓某选择向当地警方报案。2011年,卢某辉携带十几万元逃到了重庆,后来又到漳州、厦门一带流窜。2017年,卢某辉来到泉州市区租房居住。

卢某辉说,2011年,他本想去自首,但后来因为勇气不足等各种原因,还是没去。逃窜期间,卢某辉无所事事,因为冒用身份不敢做工,得了高血压也不敢到医院看病。

谈起这十几年的逃窜经历,卢某辉说:“就是一个字:苦!”他后悔地表示,如果当时自己懂法律,欠债没有逃窜,就不会有这个下场。 事实上,卢某辉也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2003年,他曾在上海炒期货赚了上千万,不过他并未想到还贷,而是继续投入了期货市场,想赚更多钱。“都是膨胀的贪欲害了我自己!我希望能通过我的经历,给后来者警醒。”

据警方介绍,2003年11月,作为漳州某车业销售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卢某辉借公司名义,以虚假的借款理由从某银行漳州芗城支行骗得贷款100万元后,举家携款逃往上海。

2008年5月至2009年3月,卢某辉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将骗来的200余万元投入期货市场,操作期间亏损190万元,余款挪作自己挥霍。2010年7月、12月以及2011年5月,卢某辉又在济南以合伙炒期货盈利分红为由,骗取朋友卓某972万元。

目前,卢某辉已被警方依法刑拘,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