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综述:战役式推进 全方位攻坚

2018-02-23 07:57: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战役式推进 全方位攻坚——“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综述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面对新一轮跨越发展,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市委、市政府以一场“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战役式推进项目建设。

历时40天会战,捷报频传——

全市下达37个重点项目和城建项目征迁扫尾项目已解决29个,超目标完成任务,一批久拖未决的项目征迁取得重大突破;

516个市级重点项目1月份完成投资132.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7%,较去年同期增加53.3亿元、增长67%;

本月初,以火热的项目建设迎接新春,短短数天内,全市集中开竣工重点项目227个,总投资644亿元;

……

拼出开门红,再上新台阶。“项目攻坚2018”大局中,兼具“先行一步”的勤勉和“再跨一步”的担当,泉州步履不歇、奋勇争先。

记者 陈林森 蔡紫旻 颜雅婷

铆足干劲大抓项目

40个省重点项目春节少停工不停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段时间来,全市上下集中力量和资源,拉开阵势“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全力以赴抓项目、跑项目、上项目,即使是在阖家团圆的春节期间,不少项目工地上,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场场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充满信心的乡贤、客商们,热情高涨地在泉州展开新一年的投资谋划。

兵贵神速——争分夺秒抢抓先机,为新的一年布好局、开好头,已成为各地共识。抓住项目施工黄金期,春节期间,全市113个在建省重点项目中,20个重点项目不停工,20个重点项目部分停工。在江滨南路南安段、南安五里桥畔休闲慢道景观项目(安海湾景观整治工程)、晋江百宏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中化泉州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安溪晶安光电三期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度过了不一样的新春佳节。

事在人为——项目落地仅仅是一个开头,如何做好后续的服务保障工作?如何更好地推进项目进展?一线指挥,组团作战,综合施策,各地各部门纷纷铆足干劲,多管齐下服务项目。泉州台商区按照“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苦干200天比拼精气神、奋战120天比拼成绩单”三个步骤,实施全年攻坚任务,已完成市级攻坚年第一季度征迁任务的216.82%。“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在前期抽调上百名精干力量、30名脱产干部基础上,1月初再次抽调34名专兼职领导干部参与攻坚,设立石井镇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四部一办三组”。为确保项目后续资金保障,完善“项目+国企+银行”对接机制,市财政及时协调解决融资对接存在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机构,就项目企业化运营融资分别进行多轮对接,不断完善海丝新城建设和古城保护资金筹措方案,已对接资金68亿元。

未雨绸缪——已经上马的项目,正快马加鞭地往前冲,而春节前后的一批项目对接会、推介会,已然为泉州的下一步发展,汇聚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2月4日,2018年泉商新春座谈会暨回归项目专场对接会上,泉商回归,带来为泉州发展注入新活力的项目“大礼包”,现场共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75.65亿元。正月初三,南安举行2018年新春招商推介会,共对接招商项目58个,计划投资443.718亿元,13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达291.5亿元。正月初四,石狮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举行,10个签约项目总投资52.1亿元,项目涵盖工业生产项目以及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