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安踏业绩创历史最佳 市值突破1000亿港币

2018-02-28 07:41:3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踏集团高层亮相2017年财报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月27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在香港发布2017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安踏全年实现营收166.9亿元,较上年度增加25.1%;股东应占溢利增加29.4%至30.9亿元,业绩创历史最佳。此外,公司毛利率为49.4%,2017年第四季度安踏品牌产品及其他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分别录得按年20%-25%及85%-90%升幅,继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一系列数据显示,2017年安踏集团所做的一系列品牌升级向新零售转型的举措让其在行业持续领先。

年报还显示,2017年安踏集团总共销售超6000万双鞋和8000万件衣服,有超过10000家门店,直接创造就业超过10万人。在资本市场上,安踏体育市值突破1000亿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位。

以消费者为导向,推进品牌全面升级

围绕消费者需求升级,整合资源,安踏创造更多的消费者价值。2017年安踏关注“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关注年轻消费者,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动带动品牌升级。

年报显示,安踏在美国、日本和韩国分别成立或加强了三大设计中心,从产品设计、面料选择及运动科技的应用都紧跟消费者需求的变化,让安踏品牌更具“高值感”。推出A-Livefoam 和A-Flashfoam的新鞋科技爆品,以及安踏在篮球、跑步、综训等领域通过产品设计及体育明星如张继科、陈盆滨等的带动,推动了产品向年轻化和高值感升级。2017年,安踏会员总数突破了1000万。

据悉,安踏在进一步巩固传统销售渠道的同时,快速提升购物中心及百货商店的店铺占比,2017年安踏八代店卖场超1100家,为消费者带来截然不同的消费体验。组织开展克莱·汤普森的“要疯”的营销活动,全面利用了在线和线下渠道以开创品牌美誉度并带来业务上的增长。安踏KT3限量版篮球鞋成为篮球爱好者排队一抢而空,售价人民币999元的KT3在网上售价达到近6000元,成为爆品。

电商成为安踏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也引领了安踏在“新零售”领域关于“人货场”的新探索。在2017年“双11”电商大战中,安踏以近人民币7亿元的成绩刷新了中国运动品牌的电商纪录。安踏在电商上的产品设计、采购及跨界合作等等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线上线下融合的“电商业务模式”,带来了电商业务的快速成长;在线上业务增长的同时,也带动了线下业务参与营销。同时,加快供应链上的布局,安踏深化了“快反模式”,快速满足消费需求的变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