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灯火璀璨惹人醉 “守护者”坚守岗位护平安

2018-03-02 08:48: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红” 穿梭人潮温暖你我

新门街展区的志愿者

当你陪伴家人欣赏花灯时,是否有留意到,在熙攘的人潮里,还活跃着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这些“红马甲”们,没有被美丽的花灯所“牵绊”,而是用他们的微笑,为市民赏灯提供周到服务。即便璀璨的花灯,也无法掩盖这一抹抹“志愿红”的光芒。

记者了解到,2018年泉州元宵灯会,有80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灯展志愿服务中。灯展期间,每晚都有两三百名志愿者,或穿梭在人潮中,或值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腿都麻了。但是能让市民尽兴赏灯,辛苦也是值得的。”泉州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已经连续两个晚上在新门街展区服务。根据安排,灯展的4个晚上,泉州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安排在机动小组中,负责进行流动宣传,引导市民文明观灯,提醒不要随意扔弃垃圾等。

昨晚7时许,新门街花灯展区已经人山人海。人流中,穿着红马甲戴着红帽子的叶琳珏等人特别显眼,他们中有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文明赏灯 灯亮人更靓”的宣传标语,有人提着塑料袋,还有人拿着夹子,一旦看到地上有垃圾,就夹起来放进塑料袋或者旁边的垃圾桶。叶琳珏来自厦门,目前在泉州师院软件学院就读。该学院总共来了170多名志愿者。

“我们已经连续3年组织志愿者为灯会提供志愿服务了。”鲤城区文明办主任连洁介绍,此次鲤城展区共有450名志愿者投入服务。

在丰泽花灯展区的中骏世界城和东海泰禾广场,同样活跃着许许多多的志愿者。据丰泽区文明办主任科员叶生荣介绍,丰泽展区有300多人分批次提供志愿服务。

在台商投资区海丝之光座灯展区服务的志愿者,主要是筑家扶贫协会的义工。他们主要负责协助疏导人流、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文明赏灯等。(记者廖培煌 吴志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