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心!有毒水晶泥小学门口热卖 硼砂长期接触危害大

2018-03-22 08:0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商执法人员在民权路一批发点查获多箱“史莱姆”硼砂水。 (庄严 供图)

专家 硼砂有积存性 长期接触危害大

教育部海水高效利用化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化学工程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袁俊生表示,“史莱姆”手工制品所涉及的原材料——硼砂,是一种化学产品,在食品中是严禁使用的,成人中毒剂量为1克至2克,致死量为15克。如果遇到皮肤破损或者不经意间用手摸到口腔黏膜,硼砂就会被人体吸收。硼砂在人体内有积存性,长期接触摄取会在体内慢慢蓄积,摄入过多将引起肝脏、肾脏的衰竭。

“儿童不要玩含有硼砂的玩具。”袁俊生提醒,生产硼砂的化工厂工人在操作时必须带胶手套,而儿童在使用硼砂水和胶水制作水晶泥时,双手可能直接接触到硼砂水,存在危险性。长期用双手把玩含有硼砂水的水晶泥对儿童健康不利,建议家长不要让孩子玩此类玩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