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征求意见 泉州的家长们怎么看?

2018-03-22 08:1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教育厅公开征求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的意见 孩子晚到校 你怎么看?

接送孩子上下学,是家长们每天的重要事项。(林劲锋 摄)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的相关举措征求意见》告示,向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这意味着福建中小学今后可能推迟上课时间,对于这项关乎孩子们切身利益的举措,泉州的家长们看法如何呢?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家长、学校、专家的看法并不一致。

记者 黄枫 吴志明 实习生 赖章平

讲述

家里距离学校较远 晚睡早起睡眠不足

吴女士家住丰泽区,女儿在中心市区市直某小学就读二年级,从家里到学校有六七公里的路程。每天早上6点40分左右,她都要将女儿从睡梦中叫起来。她表示,每次看到女儿睡眼惺忪的样子,她都有些不忍,“但没有办法,学校要求孩子7点50分之前必须到校,晚起了怕会迟到。”尽管6点40分左右就起来,但吴女士依旧觉得时间不够用,女儿在自己的一再催促下,有时反而吃得更慢,不得不带着早餐在路上吃。

为了错开早高峰,吴女士必须在7点25分左右出门,“对于离家较远的孩子,有时提早或推迟10多分钟,路况就完全不同,如果碰到上班车流高峰准迟到。”一般情况下,她7点50分之前都可以将女儿送到学校,但若是下雨路上车辆一多,偶尔也会迟到。送完孩子后,吴女士再赶到单位上班,实现了送孩子到上班的完美对接。因为距离远,女儿中午和傍晚托管在学校,一直到晚上8点左右才到家,吃点东西,收拾洗漱一下基本要到10点多才可以上床睡觉。“如果女儿中午在学校没有午睡,这样一天下来睡眠只有8个多小时。”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与吴女士有同样感触的人不少。市民陈先生的儿子就读于鲤城区某小学,每天早上就跟打仗一样,因为家住丰泽区,他很早就得把儿子叫起来,还得准备早餐给儿子吃。“每天6点半就得把儿子叫醒,磨蹭一下,起床吃完早餐都将近7点半了。”陈先生说,儿子比较贪玩,常常要到晚上11点左右才能上床休息,加上午休时间,一天的睡眠也只有8个多小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