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推迟中小学早上上学改革征求意见 泉州的家长们怎么看?

2018-03-22 08:1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赶时间,在上学路上吃早餐。(陈小阳 摄)

为提高成绩去补课 孩子睡眠时间减少

张先生是惠安人,为了让儿子到中心市区读书,他在儿子的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套房。张先生的儿子今年读初二,学习成绩中等。为了能让孩子的学习成绩有所提升,他为儿子找了位数学老师补习。“每天晚上回到家都已将近9点半,有时还要做作业,基本要12点左右才能睡觉。”张先生说,虽然他们租住在学校附近,但每天7点左右,他就得把儿子叫起来,吃个早餐再去学校,有时候儿子贪睡了会,就只能路边买个早点吃。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7个多小时,这对于身体正在发育的孩子而言,远远不足。“有时看着孩子满脸疲倦的样子,也是很心疼。”张先生说。

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与张先生一样为孩子报名补习班的家长并不少。记者了解到,除了补习之外,有不少家长让孩子利用休息时间去上兴趣班,让孩子有个一技之长,这也让孩子的睡眠时间大大减少。

作业多个别难度大 学生休息时间变少

“小学的作业太多了,孩子一整个晚上都在写作业。”市民黄女士的女儿今年刚读一年级,每天晚上回来都在写作业,一般都要做到10点多,而一大早又得起床去上课。“小孩子刚读完幼儿园,做作业的效率还不是很高,经常一道题要思考很久。”黄女士说。

除了作业多,一些家长也表示,部分中小学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个别题目难度较大。吴先生的儿子今年读5年级,有时一道题目就花了一两个小时,难度较大。吴先生在辅导孩子写作业时,也感觉有些题目不是给学生做的,而是要给家长做的,虽然他们夫妇都是本科学历,有时都要花一番工夫才做得出来。“作业的难度要适中,不然孩子要花很多时间在做作业上,再加上其他事情,休息时间就变少了。”吴先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