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李白燕当选泉州市曲艺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2018-05-05 08:40: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白燕当选泉州市曲艺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以更丰富艺术形式提升泉州曲协品牌

大会现场

早报讯 (记者周湖健 文/图)昨日,市曲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泉州市区华侨大厦四楼召开,泉州曲艺界艺术家汇聚一堂。会议现场,全体成员审议通过《泉州市曲艺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监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其中,李白燕当选新一届主席,尤春成当选名誉主席。

据了解,泉州市曲艺家协会成立于2006年5月。自成立以来,在尤春成的带领下,协会队伍不断壮大,优秀人才层出不穷,不断完善协会内部机制,充分利用传统的泉州南音、北管、歌仔戏、什音和小品、相声、快板等具有地方艺术特色的曲艺品种,创排了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取得丰硕的成果。其中,李白燕荣获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尤春成获得中国曲艺家协会成立60周年“突出贡献曲艺家”光荣称号,南音乐团王大浩连续举办两次洞箫音乐会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新当选的李白燕主席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着重于成立泉州市曲艺家协会北曲专业委员会,以更为丰富的艺术形式,充实协会结构内涵,创新曲艺作品。以南音专业委员会为依托,发掘整理南音传统艺术作品,让古老的南音艺术与时俱进。以乡音乡情为纽带,加强海内外艺术交流。鼓励创作新时代曲艺作品,在坚守传统的基础上,守正创新。此外,协会还将积极开展曲艺文化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进基层等活动。坚持曲随时代,艺为人民,让泉州曲艺进一步服务于人民大众。“今后,我将和新一届主席团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以赴带领曲协全体同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大力弘扬精诚合作、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共同为提升泉州曲协品牌而努力,继往开来为泉州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李白燕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