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最美绿道”起点停车楼建成 计划端午节前开放

2018-05-10 08:48: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停车楼为地下两层、地上一层,可提供车位228个。

最近到“最美绿道”游玩的市民发现,起点处的大型停车楼已经呈现出来,对于何时启用表示期待。对此,记者从泉州山线绿道项目指挥部获悉,位于大坪山起点处的综合停车楼于5月份建成,并且已具备停车条件。目前,工人正在抓紧扫尾工作,待工程验收后就能投入使用,预计最快在端午节前能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景点停车难题。此外,记者了解到,“最美绿道”二期景观提升工程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年底市民就能欣赏到不一样的景致。

□本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走访 停车楼完工等待验收

“最美绿道”自建成以来,就成了泉州热门的景点。在刚过去的“五一”节假日,绿道吸引了数万名游客,而景点的停车难题再次暴露出来。

“那天堵在路上无法动弹,上山的车子太多了,没有足够的停车位。”市民陈先生反映,“五一”假期,他带朋友前往“最美绿道”,未想车子堵在大坪路半个多小时。临时停车场里停满了车子,许多游客把车子随意停在路边,他也只能将车停在一处民宅前。陈先生表示,他发现起点处的停车楼已经近乎完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放,游客都很关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起点处看到,停车楼的外墙装饰以及广场地板都已经完工,不少工人正在忙着种植绿化,停车楼内部还有工人正在进行扫尾工作。

“停车楼已经具备停车条件,等待验收后就能开放。”据山线绿道项目部经理肖群介绍,停车楼属于一期的项目,按计划5月份完工并提交验收,将赶在端午节前开放使用。到时,市民可以将小车、电动车停到停车楼里,通过自助缴费自由出入停车楼。此外,停车楼还布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也可为骑车上下山的游客提供便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