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容忽视的另类“马路杀手”:外卖骑手超速 环卫车逆行

2018-05-11 07:58: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卖骑手如“拼命三郎”、人力货运三轮横冲直撞、环卫车“畅行”机动车道……

不容忽视的另类“马路杀手”

几名外卖小哥在一个路口同时违法,这种现象并非个例。

5月1日,丰泽交警大队组织警力上路,针对送餐员等存在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少林路、刺桐路等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仅一个多小时,就有23名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被查处。而在上个月, 一辆电动三轮环卫车在市区刺桐路机动车道上逆行被小汽车撞翻。此外,满载货物的人力货运三轮车在机动车道上更是横冲直撞,令路人看得胆战心惊。这些常见的车辆,已然成了我们身边容易被忽视的另类“马路杀手”。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外卖骑手 每天上演“速度与激情”

数据:5天查处153起

2017年8月15日,市民罗女士在泉州市区骑小黄人时,与一辆快速驶来的电动车撞到了一起,罗女士顿时头破血流,失去意识,而电动车男骑手却逃逸。警方调取监控,认出肇事的电动车主是位外卖送餐员,应负全责。

2017年10月,外卖骑手林先生送一份外卖经过鲤城南环路火炬工业区路口时,与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双方各执一词,事故责任无法认定。

而在外地,今年4月,广东茂名民警抓获一名“疯狂闯红灯”的外卖小哥。他有多疯狂呢?半年闯924次红灯,最多一天18次,而且,他还是无证驾驶。

近几年,外卖送餐兴起,大街小巷处处是外卖小哥骑车飞驰的身影。车速快、不按道行驶、边骑车边使用手机是市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

记者从泉州市交警部门获悉,泉州市区骑手发生的交通事故每天都有数起,以闯红灯、逆向行驶、闯入机动车道最多。此外,骑手在骑行时使用手机也是主要的违规因素。

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针对快递人员和外卖送餐员存在的交通违法现象,丰泽交警大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单在今年3月28日至4月1日的5天行动中,就查处快递、外卖人员交通违法行为153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