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在北峰诱骗小孩? 泉州警方辟谣多条“拐小孩”传言

2018-05-11 08:13: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群众反映“男子在北峰诱骗小孩”的情况,北峰派出所经调查证实此人是在变相乞讨

■针对“女生险被陌生男子拉走”这一传言,丰泽区教育局发出提醒通知,警方已介入调查

民警根据举报抓获的白衣男子,实为“发喜糖”变相乞讨者。

昨天一大早,一大波有人在学校门口骗、拐小孩的信息刷爆了泉州人的朋友圈、聊天群,由于事件据称发生在泉州市区,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从丰泽北峰派出所获悉,传言中落网的白衣“人贩子”实为变相乞讨者,而针对“女生险被陌生男子拉走”这一信息,丰泽区教育局接到上报后发出提醒通知,警方已介入调查,其他传言经证实系谣言。

记者 林加华 李波玲 罗倩雯 文\图

朋友圈热传 拐小孩传言有多个版本

“紧急通知:接到北峰派出所的通报,近期北峰片区和清源片区出现一个身穿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的男人,手提蓝色桶,内装有豆浆及鸡蛋等,在路上对孩子进行诱骗……”

“【保卫科重要通知】据报告,昨天下午放学时市区某小学有低年级学生在学校后门旺旺食杂店门口遇到一个陌生男人,陌生人拉着小姑娘的手说家长委托他来接孩子,后来孩子挣脱逃跑……”

记者发现,这两条类似的消息,多是从学校的家长群发出来的。之后,还有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称在北峰抓住了“人贩子”,是一名穿白衣服的男子。

紧随其后,网上又出现了一则所谓班级群的聊天记录,一个“陈梓豪”小朋友的家长现身,讲述孩子出校门买本子,差点被一名女骗子抓走的经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