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在北峰诱骗小孩? 泉州警方辟谣多条“拐小孩”传言

2018-05-11 08:13: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乞讨中使用的糖果

北峰派出所 “人贩子”实为变相乞讨者

针对北峰出现“人贩子”并落网这一信息,记者从北峰派出所了解到,前天中午,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疑似拿糖果在骗小孩,民警从北峰群峰社区将一名男子带回。经过调查,此人实际上是在变相乞讨。

据介绍,该男子王某传是安徽人,租住在泉州动车站附近,他向警方述称,前天晚上7点30分左右,他拿着一个蓝色水桶和一包糖果,乘公交车来到北峰,看到过路的人就拿一个小糖果给他,并说老婆生小孩没有钱,看能不能多少给一点。有人看他可怜,就会给点钱。后来,有路过的群众以为是骗小孩的,就打电话报了警。

北峰派出所昨日上午发布了工作说明,由于审查后发现该男子无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只是普通的乞讨行为,更非网上传的拐卖人口嫌疑对象,经过北峰派出所民警批评教育,该男子表示不会再发生此类事情。

丰泽区教育局 接到上报发出提醒通知

对于“保卫科重要通知”这条信息,记者联系其中所述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学校魏老师介绍,事发时间是5月9日下午5点多,一名三年级的女学生碰到这样的事情,家长当晚10点多跟学校反映。据魏老师转述,这名女生称当时一名男子拉住她的手,称是她父亲委托来接她回家的人,说完便要带着女生往一辆疑似快递车上走,女生赶紧挣脱逃开。由于受了惊吓,女生凭记忆描述,陌生男子身高1.7米左右,瘦小身材,瓜子脸,“跟爸爸差不多的年纪”,头发是卷发,不长不短,戴着花边眼镜。

据悉,事发后学校第一时间联络派出所和社区街道,也通知所有老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家长尽量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记者从丰泽区教育局了解到,事发后教育部门立刻通报全区,引起全区学校的重视,也让家长们重视。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表示,发通知时除了通报学校要注意学生安全,也特意提醒家长们多留意孩子,合力守护孩子们的安全,希望大家不要过于恐慌,多提高安全意识才是最重要的。

丰泽城东派出所民警介绍,昨天上午一早,派出所随即组织民警,在丰泽第八中心小学附近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与学校周边小卖铺、周边人群访查了解,并没有发现所述骗小孩的情况。据介绍,由于当事小学生未能提供更多的细节,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相关的情况。民警表示,事关学生安全,警方会慎重调查清楚,保障学校周边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