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95岁退休教师坚守助学36年 资助学生已超300人

2018-05-14 08:45: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韩林在信中叮嘱,汇款“千万别拒收”。

退休36年寄信36封 恳切托付捐助贫困生

黄韩林给南安市九都中心小学写来的最近一封信是在2017年4月,一页多的字,字迹压透纸背,看得出来使了很大的劲。然而,40多行的文字,颤颤巍巍笔画已经写不直,有的字重叠在一起,就像复印时纸张没放好,下一行的文字叠到上一行去了。“应该是视力模糊看不清楚了……”九都中心小学校长李仕良说。

李仕良2013年起接任中心小学校长,他从那时起才开始接收黄韩林的信,被黄韩林的赤诚之心所感动,每封信都妥善收着。

“凭我经济力量许可范围内汇寄微少捐助学区培育英才奉献爱心,这是我分内应尽职责,无可非议。”黄韩林在信中说。

1951年起,黄韩林在九都镇中心小学任教7年,后离开讲台,1982年他重归教师队伍时已到退休年纪。当时山美水库选址南安,为了建设水库九都镇新民村举村搬迁至漳州市漳浦县大南坂镇,村民为了纪念家乡,也给村子取名“新民村”。

不过黄韩林的心一直没有离开九都。从那时起,他每年都从退休工资里拿出部分汇寄到学校。学校用他的善款购买图书、文具或者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无论哪种形式,他从不过问。只是他总要以书写的形式恳切交代捐助之事,并叮嘱一句“千万别拒收退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