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先灌“鸡汤”再“钓鱼” 永春一女子被骗29万元

2018-05-17 09:00: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人团伙有人直播“教学”,有人写“专业软文”,永春一女子被骗29万元

覃女士领回被骗的钱

■出品人:早报记者 陈玲红

角色:电信诈骗团伙12人 受害人:覃女士

现在网络上各类软文五花八门,有些只是为了赚点击率,有些却是为了“钓鱼”。今年1月2日,家住永春县达埔镇的覃女士就是被网络上一篇关于炒股的软文“钓上钩”的。看完软文后,她加了文末的微信号,没想到里面潜伏着“炒股教师”“软文写手”“托”等12人。覃女士从信用卡里透支了33万余元,原想赚一笔,没想到差点赔个精光。万幸的是,在她报案的半个月后,永春警方端掉这一团伙,并追回赃款29万多元。

第一幕

用“专业软文”钓鱼

以“鸡汤”获取好感

2017年10月,覃女士在家中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一篇关于炒股的文章,曾在炒股上小赚一笔的她觉得文章说得有道理。出于好奇,她加了文末留下的微信号,一名叫“令狐冲”的人通过添加好友,把她拉入一个交流群里,并向她提供一对一的业务咨询并进行跟踪。

“一开始群里讨论的是炒股票,介绍大家去看直播,说有个老师在网络直播里教大家炒股。”覃女士说,在直播间讲课的共有4人。“讲了很多佛教、慈善之类的东西,我看他们的朋友圈也发了很多做好事的照片,非常正能量。”覃女士说,当时她还很感动,想着他们什么时候要捐款自己也要尽一点绵薄之力。

“其实讲炒股的内容非常少,大多数是一些正能量的‘鸡汤’文,或者慈善之类的,让你觉得他们很正义,就很信任他们。”覃女士说,炒股时确实赚了点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