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部分学校先行先试 特色的课后服务受欢迎

2018-05-31 08:22: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教师志愿者课后免费辅导学生学习书法 (资料图片)

晋江公益培训班

志愿组织联合学校开展

今年5月18日,在重庆举办的全国教师志愿者服务联盟课后服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晋江市教育局受邀就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的工作作经验介绍。2017年9月份开始,晋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组织小学启动“课后服务试点”,每周一到周五下午4点放学后,教师志愿者在校内对小学生开展各种免费兴趣班培训,学生自愿报名选择。目前,晋江已有4所学校开展免费课后服务,梅岭街道赤西小学就是其中之一。

29日下午,放学铃响后,赤西小学大部分学生没有回家,而是开心地前往各个教室或者操场参加课后兴趣班。操场上,一群小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有模有样地学起少儿武术,扎马步、砸拳、弹腿……不远处,一阵欢快的鼓声传来,原来,参加腰鼓队的高年级小朋友正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敲鼓;在多媒体教室内,学生们在练合唱;其他教室里,美术、手工折纸、朗诵等各个兴趣班的学生也在上课。

“每周二下午的武术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二年级学生符凯晨笑着说,以前同学们放学后都等着家长来接,现在则很期待放学后可以在学校参加各种兴趣班。

晋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吴宝治是赤西小学的教师,去年教师节前,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入选全国首批教师志愿服务“课后服务示范点”。在进京领奖时,吴宝治了解到其他城市教师的志愿服务做法,决定重点开展针对学生的无偿课后服务。今年看到教育部门出台的课后服务指导意见后,他们很受鼓舞。她表示,目前开展的课后服务主要依靠教师志愿者的热情付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力量参与进来,把课后服务体系办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