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部分学校先行先试 特色的课后服务受欢迎

2018-05-31 08:22: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设午晚托班,有助于缓解城区学校放学时间交通拥堵等问题。

第二部分 困难问题篇

困难一:场地条件

这些先行先试的地方和学校,在推行课后服务工作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一些困难,这和教育部门调研的结果吻合。一些学校表示,受到硬件条件等因素的影响,现阶段还难以让全体学生都进行午托和晚托。

场地不足是不少小学面临的首要问题。“中心市区小学的面积都不大,有的还将一些办公室和多功能教室改为上课的教室,要增设足够容量的食堂和午休床位基本不可能。”中心市区一所小学的校长说,学校如果开设午托和晚托班,由老师对孩子进行管理,家长一定更放心,但孩子吃饭和午休场所的问题如何解决,就成了当务之急。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小学为例,中心市区目前缺少学位超过20000个。如果要实现午托和晚托,需要增设学生食堂和宿舍床位,从大部分学校现有的条件来看,设置起来存在比较大的难度。

【指导意见】 推动学校社会共同参与

各市、县(区) 教育、总工会、财政、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在教育管理和人员、场地、设施设备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开展学生课后服务;组织协调当地社区活动场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等有资质、有条件的公益机构实施学生课后服务,有条件的地方可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鼓励有资质的社会机构提供普惠性、有保障的学生课后服务,逐步形成学校、社会共同参与,协调发展的中小学生课后服务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