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丰泽圆满解决劳资纠纷 80余名工人拿回71万元欠薪

2018-06-02 09:14: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圆满解决劳资纠纷 80余名工人拿回71万元欠薪

丰泽多部门协同发力圆满解决劳资纠纷

80余名工人拿回71万元欠薪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通讯员王志超)5月31日凌晨6时许,经过近12小时的调解,在丰泽区发生的一起涉及80余名工人劳资纠纷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5月30日傍晚,丰泽区东海街道某工地承建方下包的某劳务公司50余名工人,因长时间被拖欠工资未得到解决,于是集中起来到工地项目部讨要工资。接到通知后,东海街道、后渚边防派出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工人们情绪激动,便立即会同派出所民警安抚工人情绪,维持现场秩序。

“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必须给个说法!”“这么久了工资一直不发,要解决!”……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东海街道劳保所立即启动欠薪处置机制,召集房地产项目经理、劳务公司负责人及包工头三方当事人到项目部会议室进行调解。经过一番拉锯战,劳务公司负责人与包工头终于就发放工人工资一事达成共识。可到了工资发放阶段,劳资双方又对数额产生了异议,一些工人拒领工资,同时煽动其他工友一同拒领,项目负责人也坚持己见,双方互不退让,局面一度僵持不下。

当时夜已深,东海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一面安抚工人,希望大家暂时搁置争议,把已经明确无疑义的部分领走,一面做项目负责人的思想工作,让其满足工人的合理诉求。经过在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在凌晨2时30分左右,工人们情绪逐渐平稳,工资发放工作又重新启动。为了加快发放工资的效率,也有利于维护现场秩序,劳保所的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同在现场协助劳务公司发放工资。截至5月31日凌晨6时,全部工人都拿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涉及工人80余人,总金额近71万元。至此,一场由欠薪引发的社会稳定隐患终于被消除。

据了解,今年以来丰泽区东海街道建立健全劳动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对社区劳动争议调解协理员的工作培训,提高协理员的工作水平,及时介入调解劳动争议,截至目前,累计调解劳资纠纷近50起,追回被欠工资约1100万元,有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与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