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皮卡车“藏身”大货车内偷油 5天疯狂作案20余起

2018-06-14 09:50:46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皮卡车就是这样“神出鬼没”的

抓捕 连续追踪两天后一网打尽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红色大货车进入沈海高速公路,一路向南往漳州方向行驶。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对红色大货车进行追击。

10日晚10时许,侦查员在漳州发现停在路边的嫌疑大货车。通过观察分析,侦查员判断皮卡车此时应该在大货车附近作案。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专案组决定对嫌疑大货车进行持续跟踪,伺机抓捕。

11日5时许,专案组跟踪发现嫌疑大货车准备在晋江牛山高速出口下高速公路,而且此时皮卡车和嫌疑人都在大货车上。见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立即指挥事先守候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十多名警力进行抓捕。

抓捕过程中,民警首先在收费口拦停嫌疑大货车前后的车辆,对嫌疑车进行前后夹击,随后进行破窗,当场从大货车驾驶室内抓获盗窃嫌疑人韩某(河南人、45岁)、宋某(河南人,41岁)、于某(河南人,32岁),并从车厢内查获经过改装的皮卡车和两个高近两米的塑料大油罐,里面装有2.37吨柴油。

供述 流窜闽南地区专盗大货车

据3名盗窃嫌疑人交代,6月3日,韩某和宋某来到晋江开始准备作案工具,他们给皮卡车后车厢装上了油囊,驾驶室安装了变压器、电动油泵等设备,还买来大油桶等设备。两人都曾经因盗油被判刑,而且刚出狱1年左右。担心再次被抓,韩某想到了另一个老乡——在广东开大货车的于某。

6月6日,于某为了每月1.5万元的工钱来到晋江与两人汇合。次日凌晨,他们就在南安省新镇盗窃了两部大货车的柴油。作案前,他们利用两个比轮胎稍宽的铁架搭成斜坡,将皮卡车开进大货车,由大货车将皮卡车和韩某、宋某送到作案现场附近的偏僻地方,再由韩某、宋某驾乘皮卡车盗窃柴油。得手后,他们将皮卡车油囊内的柴油抽到大货车内的两个大油罐内,然后在路上以每升4元的价格兜售给大货车或工程机械的驾驶员。从6月7日至11日,他们先后在泉州、厦门和漳州等地盗窃20余起,其中在晋江作案8起。

目前,韩某、宋某、余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要尽量将车辆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防止被盗,同时也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柴油。因为来路不明的柴油可能存在质量隐患,而且收购赃物也可能因涉及违法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记者 黄祖祥 张晓明 通讯员 张金坛 陈旭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