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6·18”泉州对接合同项目938项 总投资615亿元

2018-06-22 07:37: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18”落幕 泉州市对接合同项目938项,总投资615亿元

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全省居首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庄慧滢)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昨天落幕,泉州项目对接成果表现抢眼。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本届“6·18”泉州市通过省组委会审核的对接合同项目938项,总投资615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居全省设区市第一位。此外,泉州市还获得省组委会授予的“优秀组织奖”“优秀设计奖”和“最佳人气奖”。

投资规模持续扩大 对接超亿元项目55项

今年“6·18”,泉州市对接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其中投资总额超亿元项目55项,超5000万元项目172项。同时,全市在线征集技术需求216项。

今年泉州展馆主要围绕泉州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题,集中展示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创新政策和发布技术需求。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泉州市筛选确定三安光电半导体、锐驰集团反射式超短焦激光电视镜头、信和新材料石墨烯养生房、西人马联合测控传感器、桑川电气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和邦永业人工智能舌诊系统和人工智能居家养老服务机器人等26家企业31个创新成果产品参展。

“6·18”期间,泉州市共邀请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2名专家参会。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市共组织680多家企业参加会议期间各种现场活动。

专场对接成果显著 创新科技成果落地

在展馆外,泉州市围绕“项目—技术—人才”主题重点策划举办2018年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2018“创意泉州”创新设计成果对接会暨新技术应用论坛和惠安县人工智能产业推介会暨人工智能产业论坛三专场对接活动,也取得显著成效。

据介绍,2018年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五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活动现场发布了“废旧纺织品化学法高质化循环再利用”“活性染料无盐染色关键技术”等10项对全国纺织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创新科技成果,其中3项获奖科技成果与泉州市企业现场达成合作协议;2018“创意泉州”创新设计成果对接会暨新技术应用论坛集中展示泉州市17家企业的最新创新设计优秀成果产品,活动期间泉州市组织创新设计优秀团队作现场推介并邀请5位创意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3D打印、AR、VR等新技术应用和创新设计理念,与参会各界人士进行互动交流;在惠安县人工智能产业推介会暨人工智能产业论坛上,泉州市邀请相关领域的四位专家做主题演讲,现场达成《人工智能产业合作框架协议》、集美大学人工智能惠安研究院、惠安县人工智能产业装备开发等3个项目合作协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