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从双腿丈量到抬脚上车 车的变奏曲:载着大家奔幸福

2018-07-10 09:18: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楼下的储藏间曾是许多人家的摩托车库

婚车是辆摩托车 被偷伤心了很久

市民陈先生是上世纪90年代末结婚的,那时婚车是摩托车,因爱人在南安丰州上班,而他们房子在泉州市区,那时公共交通不便,爱人每天上下班都是骑摩托车,风雨天骑摩托车很辛苦,但摩托车陪伴了她四五年。想不到有一天摩托车却被偷,为此陈先生的爱人伤心了很久。后来陈先生重新购置了一辆摩托车给爱人骑,五六年前陈先生也买了辆小车。

“小车坐着舒服,能带我们一家人到处游玩,方便快捷,像一栋流动的房子。”林里楠自己没有买私家车,但在十多年前,他的儿子就买了一辆进口小车。为了让小车有个地方“住”,他们家特地购买了有车库的新房。

买来小车开得少 共享交通太便捷

王先生是位80后小伙子,上大四时他就考了小车驾照,2010年他用自己毕业工作三四年存下的钱买了辆10多万元的车。

不过从去年开始他就很少开自己的车上下班,而是骑“小黄人”或其他共享单车,有时赶时间或去较远的地方,就叫网约车。“现在有多种交通工具可选,出行很便利,自己开车没地方停车则很麻烦。”王先生说,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租借到共享单车或共享汽车,比自己开车还方便而且节能环保,身边不少朋友原本开自己的车上下班,现在也和他一样扫码租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