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村民屋前设路障阻止小车通行 这条小路为何“过不去”

2018-07-18 08:34: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土路中间插了两根路桩,阻止汽车出入。(陈晓东 摄)

近日,南安市洪濑镇都心村有村民向泉州晚报反映,该村院后角落有一户村民私自用条石、路障等物占用村里的公共道路,致使道路另一侧的村民无法驾驶小轿车出入。为何一户村民要让一条村道“过不去”,与自己的邻居“过不去”?昨日,记者带着疑问到现场一探究竟。

反映

村民故意堵住通道 致使轿车无法通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都心村看到,该村的主要村道已铺上水泥,但在院后角落,一条通往村内的小道仍是土路,三四米宽、十余米长,上空悬挂着多条电线。向内步行不到10米,便有两根铁管插入地面成为路障,留出的宽度仅够行人、摩托车通过,但小轿车无法通过。

记者越过路障,遇到一位村民。“他说这条路的地是他家的。”她告诉记者,这条路通向8户村民的家和一座祖厝,而设置路障的村民便是土路旁的那一户。现在小轿车无法出入,对大家的生活影响很大。“我们家建房子时,就留出一段通道供大家出入。”

另一位村民反映,今年4月,那一户村民将一土方车的条石卸在土路上,只留下一点点位置供人行走。大家报警、告知村委会,村委会便将条石运走。没想到6月,那户村民把道路围起来并放水,致使里面的住户连走路都无法通过。水排干后,那户村民则埋下路障。村委会工作人员已清除过一次路障,现在看到的是之后又埋下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