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侨商力量赋能晋江“世中运” 陈祖昌等大咖这样说

2018-07-23 08:14:5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劲霸公司董事长洪忠信

洪忠信:共同开创世中运带来的美好未来

“去年10月16日,晋江获得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作为一名晋江人,我深感荣幸,并且有机会参与和见证历史的诞生。”洪忠信看来,机遇将随世中运而来,改变将伴世中运而至,力量将因世中运而聚。

“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是对一座城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检阅,也是推动城市全面发展的重要引擎,相随而来的机遇既全方位又不可估量。”洪忠信分析认为,首先是城市发展的机遇,为办好晋江世中运,晋江必须对市容市貌、公共设施、运动场馆等城市硬件再投入、再建设、再提升,以一个配套更加完善、整体更具形象的“体育之城”来迎接世中运;其次是产业发展的机遇,“体育产业”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热词,随着我国行业协会改革的不断深入,足球、篮球、水上运动等体育项目将得到快速发展;再次是教育发展的机遇,承办世中运,一方面可以激发广大中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另一方面有助于推动晋江市学校体育工作更广泛、更深入地开展,共创中学生体育事业。

“世中运的到来,我们的城市必将发生华丽的转变,在社会文明的转变上把我们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每一个动作,变成这座城市最美丽、最动人的音符,向各国来宾传递晋江人的热情与好客,向世界展示晋江人的修养和文明。”洪忠信建议,首先在生活方式的转变上从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做起,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其次自觉践行低碳生活,积极参与保护环境、清洁家园行动,积极绿化、美化、净化环境,共同创造整洁、有序、优美、舒适的城市家园;最后就是在社会公益的转变上,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发动全社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当好世中运“宣传员”“引路员”与“服务员”,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都是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洪忠信还提出,要积极响应、共担使命,增强使命意识,强化历史担当,放大格局情怀,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支持和参与世中运的各项筹办工作,把世中运筹办工作当作“分内事”,为世中运筹办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一起向世界呈现一届最精彩的世中运,让这份更出彩的殊荣烙印晋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