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侨商力量赋能晋江“世中运” 陈祖昌等大咖这样说

2018-07-23 08:14:5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会长施文诞

施文诞:当好晋江的“民间外交使者”

世界晋江同乡总会是由乡情、乡谊所搭建的互动平台,自成立以来,世晋总本着“增进世界各地晋江相会、乡亲的联系,促进乡谊、弘扬中华文化、加强经济合作”的创会宗旨,广泛开展各种社会活动,积极联络世界各地乡贤,不断拓展会务,在团结乡亲、增进乡谊,致力于推动与中国内地,尤其是福建的投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关心家乡各项公益活动事业,已经发展成为团结和凝聚世界各地晋江籍乡亲的重要社团,是世界了解晋江、晋江了解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世晋总作为世界了解晋江、晋江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全力以赴助力家乡举办世中运。”施文诞表示,2020年世中运的举办,意味着家乡能够正式站上国际舞台,传递“世界了解晋江,晋江走向世界”的讯息,也意味着世界将有机会更好地认识晋江、喜欢晋江。

“我们将全力当好向世界推介晋江的‘民间外交使者’,全力当好国际化的“献策者”,全力当好海外晋江人才的“引荐者”,全力当好晋江精神的“传承人”。”施文诞在大会上说,世晋总将充分调动海外晋江籍乡亲作为中外沟通桥梁和民间外交使者的角色,主动担任世中运的支持者、宣传者、志愿者,让自己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人民都更了解晋江;团结凝聚旅外乡亲,联络乡谊,密切联系家乡,为晋江经济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广大海外侨胞在国际化城市建设中的巨大潜能,助力搭建开放式、国际性的人才交流平台,提升交流层次,开阔国际视野,在交流合作中促进发展;积极开展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工作,让年青一代有更多机会回到祖国、家乡走走看看,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弘扬中华文化和闽南文化,深化晋江对外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我们希望,2020年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包括华裔青少年能够相聚晋江,以体育为媒,发挥语言、文化等优势,做中华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施文诞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