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8>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 要闻 > 正文

食交会渐显国际范 泉州千亿食品产业获得新动能

2018-07-23 11:0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师带队,孩子们也来了解咱厝有啥又好吃、又健康、名气又大的好食品。

7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万名食品业界精英齐聚晋江。他们此行系前来参与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五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本届交易会吸引了台港澳地区和15个国家的万名嘉宾,同步配套了中国食品产业高峰论坛等7个活动,是海内外食品业界的交流盛会。”相关人士说,借助专业性的展会,进一步拓宽食品产业新设备、新技术的对接渠道,有利于做强“甜蜜事业”这篇文章。□本报记者 王宇静 文/图

业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泉州休闲食品工业总产量已超千亿元,晋江是福建最大休闲食品出口基地,也是中国休闲食品主产地和食品销售辐射基地。食交会紧扣休闲食品制造全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动漫品牌授权及包装设计等5大类别的名优特新产品,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成为引领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为来自世界各地客商提供了一个国际性、专业化的食品产业对接平台。

“今年共有96家境外食品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中国台湾企业41家,统一、旺旺等食品龙头企业亮相展会,意大利、菲律宾、法国、印尼、越南等200多名境外采购商代表到会对接项目并举办采购对接会。”主办方相关人士介绍说,食交会在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前提下,也为当地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拉动。去年展会期间晋江市110家企业获得意向订单超30亿元,占总意向订单的33.8%。“预计今年这一数据还将进一步提升。”他说。

“我们是第一次组团前来参展。”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带队来参展的相关负责人李国材说,这次他们组织了几十位食品从业者前来参展、观展,期待可以加强交流合作。“希望未来可以在家乡办厂,加深引进来、卖出去的合作力度。”菲律宾华侨蔡祥维说,此次他带来了几十款菲律宾新款食品,未来希望能为家乡市场引入更多菲律宾优质食品,并且把泉州的好产品更好地销售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